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

哥前12<分享與討論>01

上帝阿……主阿主阿……地這樣叫,這如此平常的習慣,我平常是不會有什麼特別感受的。然而,身處在拜偶像的家庭,越想嘗試分享福音而受挫,我越是能體會及感動: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,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3)面對我的家人隨事被牽引受迷惑,在傳福音上,我常為想解釋些什麼而生氣;我越想做點什麼,就越發現他們付出的愛總是比我多更多;我以為分析地非常清晰明瞭易於理解,就越疑惑他們還是不能接受,……。只是,我無力感越重,卻總是因此覺得更親近、倚靠上帝。當我越不憂心家人信主的事時,我常在回頭反省時驚覺那同時是我最懶散、最不愛主的時候,也因此我很難去愛其他人甚至是我的家人,因為我沒有愛。主阿,這就是你說的: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,更是不可少的的用意嗎?雖然我們都厭惡自己軟弱,也會為所愛的人的軟弱所苦,但在軟弱中似乎又有上帝愛的教導的奧秘,我的主,是這樣嗎?

恩賜(gift,新標點和合本)原有分別,聖靈卻有一位。……聖靈顯在各人

身上,是叫人得益處。……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,隨己意分給各人的。

感謝主憐憫我讓我可以稱祂為主。只是,在主對我的憐憫及恩賜上,我叫什麼人得什麼益處?就最大的益處,福音,我渴慕理解而分享而體現完全?就最愛的家人,我常憂心他們可能在此世都不會信主?我知道我不需憂心反要不住地禱告,對上帝有信心。問題是我常是不憂心的,我的不憂心不是上帝安慰我的結果,是因為我常對此事是不很在意的,所以我常是不憂心的,當然更別提因憂心而不住地禱告,然後得上帝的安慰而不憂心了。我也知道這是上帝隨己意分給各人的,……只是,這常是我遇到挫折時的藉口,而不是信心。

主阿,我開始感覺叫你主阿會讓我鼻酸了。

當我渴慕祢時,我才驚覺我常是不渴慕你的;當我對福音缺乏、無力時,才驚覺原來我不能做點什麼。主阿,都交給你,好不好?求你憐憫,阿們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在你提到的有關家人的部份,其實不用說是家人,對朋友或一般人來說也是一樣,起初可能都會有種無力感。但是,既然信仰有很重要的一部份是決定在上帝的手中,那麼我認為我也應該好好的等待,甚至這樣的等待,以及在進行溝通的過程,正好都是對我的一種考驗。或許,就如同你在這過程中所發覺到的反省的契機一樣。

我真的有比較貼近上帝的意思嗎?上帝明明是看一個人的心,而不是看一個人的外表,所以像我這樣在嘴上談聖經、看聖經、參加查經而好像是一個基督徒的人,其實不一定比不信的人行得更好,甚至常常是更不好。

像這樣的情況,有時候反而會讓自己覺得荒謬:這是不是上帝有意讓我在我以為不信的人身上發現自己的不信呢?而讓一個自以為是基督徒的人在看似不是基督徒的人面前跌倒。

如果真是這樣,那我想這應該也是一種很好的安排,很好的教導。

工商服務

這個欄位歡迎有興趣聯播Blog的同學提供來源,請寄信到greenlost[a]gmail.com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文章。

Blog聯播

  • 《Heimat – Eine deutsche Chronik》(1984):2. 家園的韌性 - 雖然家園有其脆弱性,但家園卻也具有驚人的韌性。《Heimat》裡的重要場景Schabbach正是一個具有這種驚人韌性的家園,它乃是長期地維持著人與人之間穩定的感情和交往。但這並不是說它是一個完美的家園,不是,人性的弱點依然遍佈在這個家園裡,但值得一提的是,Schabbach卻具有一種包容力,能夠讓人與人之間彼此...
    9 年前
  • 選擇 - 我可以選擇, 繼續沮喪消沉,在自己的感覺中陰沉度日..... 或者, 不管自己的任何感受,相信基督的話, 學習保羅,努力向前,忘記背後.... 要顧及自己的感受是一種太習慣的習慣, 若不努力學習克制, 我會越來越自私..... 妳還可以選擇, 在基督再來以前,妳還有機會可以悔改...... ...
    12 年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