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哥前9<分享與討論>01

<哥林多前書>越看越有一種抵抗繼續看下去的能量醞釀著,我開始逃避面對聖經作反省。……我的敗壞就像是放在地下室,光鮮亮麗的客廳看不到,一陣陣的霉味卻從地下室傳來,待久一點就聞不到了雖然地下室的霉味一直都在。然而,越親近基督的馨香,之後,就越覺得那霉味噁心且味道更重了,每次親近基督的馨香之後,就越覺得那霉味又更重了。我越來越害怕聞到那霉味,也矛盾地害怕親近基督的馨香了,因為我會慌恐遠離之後,面對那越來越臭的霉味,甚至又沉浸其中而不自覺了。其實,那霉味是一直都在的,也沒有越來越臭,是一直都很臭,只是我習慣了。……想到這裡心裡就一把火,真想一把火燒掉自己----敗壞的地下室及做門面的客廳,真想換個房子,就住在基督裡。

1

兩年半前第一次讀<哥前9>記在聖經頁上的一句話,我現在反問自己仍是啞口無言:「何為你身為基督徒的印證?」……我們稱羨亞伯拉罕的信心、使徒們的犧牲奉獻、提摩太以身殉道的勇氣……,然而,這些經歷若臨在我們身上,我們會怎麼做?我們敢怎麼做呢?……我們身上有什麼是身為一個基督徒的印證呢?

「基督是我家之主」的牌子掛在家裡,就真的以謙卑僕人的姿態尊基督為我的主、順從基督的教導?買了好幾本聖經卻沒有一本好好地看完,這是我身為基督徒的印證嗎?作禮拜天教堂裡的基督徒、作禮拜四查經班的基督徒、作謝飯……,這是我身為基督徒的印證嗎?那,基督徒的印證是什麼?經過洗禮的儀式就是基督徒的印證了嗎?

……我自稱身為一個基督徒的印證是什麼?「上帝是鑒察人心的上帝」這句話,越來越讓我覺得毛骨悚然,也越安慰我了。

2

我不是自由的麼(1),我不是使徒麼,我不是……麼,……。難道我們沒有沒有權柄……麼(4),難道我們沒有權柄……麼,……。然而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,倒凡事忍受,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。(12……我雖是自由的,無人轄管,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,為要多得人。(19)向猶太人,我就作猶太人,為要得猶太人(20),向……的人,還是作……的人,為要得……的人,……。無論如何,總要救些人。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(23

愛,放棄權利。

沒有留言:

工商服務

這個欄位歡迎有興趣聯播Blog的同學提供來源,請寄信到greenlost[a]gmail.com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文章。

Blog聯播

  • 《Heimat – Eine deutsche Chronik》(1984):2. 家園的韌性 - 雖然家園有其脆弱性,但家園卻也具有驚人的韌性。《Heimat》裡的重要場景Schabbach正是一個具有這種驚人韌性的家園,它乃是長期地維持著人與人之間穩定的感情和交往。但這並不是說它是一個完美的家園,不是,人性的弱點依然遍佈在這個家園裡,但值得一提的是,Schabbach卻具有一種包容力,能夠讓人與人之間彼此...
    9 年前
  • 選擇 - 我可以選擇, 繼續沮喪消沉,在自己的感覺中陰沉度日..... 或者, 不管自己的任何感受,相信基督的話, 學習保羅,努力向前,忘記背後.... 要顧及自己的感受是一種太習慣的習慣, 若不努力學習克制, 我會越來越自私..... 妳還可以選擇, 在基督再來以前,妳還有機會可以悔改...... ...
    12 年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