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

<活動>Holmes Rolston III 讀書小組招生中


境倫理學學者Holmes Rolston III即將於今年秋天造訪台灣,於成功大學、清華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、靜宜大學、淡江大學、東華大學等地舉辦一連串的講座,在這難得機會與許多老師、同學的鼓勵之下,希望能夠在Rolston來台之前,自發性的組成讀書小組來討論Rolston的相關著作,並參與Rolston的台灣行程。

底下臚列相關書籍(歡迎同學們提醒補充):
  • Environmental Ethics: Duties to and Values in The Natural World(1989)╱台灣翻譯本《環境倫理學:對自然界的義務與自然界的價值》,王瑞香譯
  • Philosophy Gone Wild: Environmental Ethics(1989)╱中國翻譯本《哲學走向荒野》,劉耳、葉平譯
  • Conserving Natural Value(1994)
  • Genes, Genesis and God: Values and their Origins in Natural and Human History(1999)╱中國翻譯本《基因、創世紀和上帝:價值及其在自然史和人類史中的起源》,范岱年、陳養惠譯
  • Environmental Ethics: An Anthology(2002)
  • Science and Religion: A Critical Survey(2006)
附註一本討論Rolston的書(他也有一篇文章被收錄在裡頭):
  • Nature, Value, Duty: Life on Earth with Holmes Rolston, III(2007)
關於讀書小組運作方式可以再討論,本人傾向先選擇書籍進行閱讀,然後(1)在blog上撰寫文章進行討論,或(2)選擇特定時間聚會討論。

7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要參加,我選「環境倫理學」。
至於進行方式,是不是等決定要參加的人差不多定下來,就找個時間來討論?
要盡快,因為時間不多囉,唸書需要時間,其實應該可以先決定要念哪一本,至於之後聚會討論的時間和方式再順勢進行。

阿用 提到...

目前 中文譯本有3本

環境倫理學
學校繁體3本簡體1本,國立編譯館售420。

基因、創世紀和上帝
博客來、上海、三民都沒書。我有一本。

哲學走向荒野
大部分人都有(還找得到的話)

其他為英文版

Unknown 提到...

我也建議是從《環境倫理學》開始讀,因為這本書的內容有蠻多部份與《哲學走向荒野》是一樣的。

我手邊三本書都有,《基因、創世紀和上帝》是在明目書局買的,至於《環境倫理學》好像已經絕版,我是在拍賣網站上買到的。

阿用 提到...

環境倫理學
我附議

可 另參閱生態關懷者協會
相關Rolston的翻譯文章http://e-info.org.tw/taxonomy/term/194/all?page=1

Rest 提到...

那麼沒有書的人,有沒有購買管道的相關訊息可以分享呢?

Unknown 提到...

品潔我有寄一封有關買書訊息的信,請去看看。

月貓 提到...

博客來有哲學走向荒野的書訊,但是已經賣完,只能預約了!

工商服務

這個欄位歡迎有興趣聯播Blog的同學提供來源,請寄信到greenlost[a]gmail.com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文章。

Blog聯播

  • 《Heimat – Eine deutsche Chronik》(1984):2. 家園的韌性 - 雖然家園有其脆弱性,但家園卻也具有驚人的韌性。《Heimat》裡的重要場景Schabbach正是一個具有這種驚人韌性的家園,它乃是長期地維持著人與人之間穩定的感情和交往。但這並不是說它是一個完美的家園,不是,人性的弱點依然遍佈在這個家園裡,但值得一提的是,Schabbach卻具有一種包容力,能夠讓人與人之間彼此...
    9 年前
  • 選擇 - 我可以選擇, 繼續沮喪消沉,在自己的感覺中陰沉度日..... 或者, 不管自己的任何感受,相信基督的話, 學習保羅,努力向前,忘記背後.... 要顧及自己的感受是一種太習慣的習慣, 若不努力學習克制, 我會越來越自私..... 妳還可以選擇, 在基督再來以前,妳還有機會可以悔改...... ...
    12 年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