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

哥前2<分享與討論>01

相信

因為謙卑 承認需要協助

then聖靈help U


這句話是我第一次參加柯老師查經(哥前2)時,我記在聖經頁上的,在研一的秋冬。



當時滿腦子都在想著"什麼是真理?
"挺佑<因百源的關係認識的,當時還不熟>找我去查經時我一則驚喜一則憂愁,
憂愁的是那是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團體及環境,
我是想去的但我不敢去,後來又因鈞雅提起才助了我的膽識,也隨口答應一同前往了。
就這樣,我還是怕怕的,但因為已經答應了,所以就硬著頭皮去了。
那時心裡想著:......為什麼要顧慮這麼多呢?
不是愛真理嘛,為什麼不給自己一次機會去了解一下呢?.
.....我想著幾天前老師跟我說的"這需要信仰才能理解"......,
我不習慣陌生的團體及環境,也有點怕老師......。
就這樣,我決定去了,
不,現在想起來才發覺,我是被帶領的。
感謝主。

查經時,
相較於課堂上學生對老師的語氣比較"日常生活",我好幾次都以為老師會生氣,
但是老師的語氣反而也比課堂上不嚴肅,臉上笑容也多很多......。
怪哉,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呢?這是一個愛真理的團體?我能得到什麼真理的啟示呢?
......我有很多疑問,不過至少現場氣氛是和樂的,但我還是被一種陌生感攏罩不敢抬起頭。
我低頭,比課堂更嚴謹地聽著老師的講解......
......
在哲學課上,老師教導哲學是理性、嚴謹......,是學問中的學問,可以對每一種學問作批判,
哲學不接受賄絡......,儼然是世俗的智慧的最高代表。
然而,如果有上帝的智慧,必是超越世俗的智慧,那必是絕對的真理了,
有,一定有,我相信理性有盡頭,世俗的智慧不會是最高、最絕對的,甚至有時是荒謬的。
這必也是我從生命境遇及苦難中,思索與追求仍不得其解的智慧,
那,如何求得上帝的智慧呢?如何思想上帝的智慧呢?

相信
是因為謙卑 承認需要協助
then 聖靈 help U

我撞牆了!
我被擊碎了!
感謝主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這樣初看起來,你進入查經班的方式和我還真像,回想起當時的猶豫和不安,我也真的必須感謝你和怡君引導我進去。

上帝的帶領總是人當下無法察覺,總覺得我是被用一種微妙的方式牽進去,感謝上帝這麼愛我,讓我的心可以保持開放和順服,也讓我悄悄的被愛進這個查經班裡,雖然我依舊是這樣的怕生,但是在上帝的帶領下,接二連三又進來許多同學,彼此之間的關係也因有上帝而越益堅實。

真理是什麼?跟我的關係該是如何?從一次次的閱讀聖經再印證到生活裡,「聖經的真理是活生生的真理」是我最深的感觸。並且這樣的真理也真的是「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,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」(林前2:9)

工商服務

這個欄位歡迎有興趣聯播Blog的同學提供來源,請寄信到greenlost[a]gmail.com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文章。

Blog聯播

  • 《Heimat – Eine deutsche Chronik》(1984):2. 家園的韌性 - 雖然家園有其脆弱性,但家園卻也具有驚人的韌性。《Heimat》裡的重要場景Schabbach正是一個具有這種驚人韌性的家園,它乃是長期地維持著人與人之間穩定的感情和交往。但這並不是說它是一個完美的家園,不是,人性的弱點依然遍佈在這個家園裡,但值得一提的是,Schabbach卻具有一種包容力,能夠讓人與人之間彼此...
    9 年前
  • 選擇 - 我可以選擇, 繼續沮喪消沉,在自己的感覺中陰沉度日..... 或者, 不管自己的任何感受,相信基督的話, 學習保羅,努力向前,忘記背後.... 要顧及自己的感受是一種太習慣的習慣, 若不努力學習克制, 我會越來越自私..... 妳還可以選擇, 在基督再來以前,妳還有機會可以悔改...... ...
    12 年前